2021-01-19 20:08:50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張威威
核心提示:“我們觀察到,記憶B細胞的反應在6.2個月后不會衰退,而是會繼續發展,這表明,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在再次接觸到病毒后可能會對病毒作出迅速有效的反應?!?/span>

參考消息網1月19日報道 據法新社巴黎1月18日報道,18日發布的研究報告稱,得益于能夠“記住”病毒的細胞,人在患新冠肺炎康復后的至少6個月內或許能夠抵抗再感染。

美國和瑞士的研究人員對數十名已經從新冠肺炎中康復的人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雖然他們的抗體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消失,但他們的特異性記憶B細胞水平仍能維持。

報道稱,這些細胞能夠記住病原體,如果面臨再感染,它們可以促使免疫系統重新啟動抗病毒抗體的生產。

發表在《自然》雜志上的這項研究得出結論說:“記憶反應可以防止再感染,而且對于有效的疫苗接種至關重要。”

“我們觀察到,記憶B細胞的反應在6.2個月后不會衰退,而是會繼續發展,這表明,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在再次接觸到病毒后可能會對病毒作出迅速有效的反應。”

研究報告的作者對8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進行了評估,時間分別在感染后1個多月和6個月的時候。

報道稱,他們發現,雖然病毒中和抗體的活性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低,但記憶B細胞的數量卻保持不變。

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研究表明,人類針對冠狀病毒的記憶B細胞在感染后的6個月內病毒殘留蛋白質仍在人體內的情況下會發生進化,使細胞能夠產生更強大的抗體。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