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19:32:17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張威威
核心提示:科學家找到一種方法,可以通過打破并重新連接黑洞視界附近的磁場線來從黑洞提取能量。這一發現可以讓天文學家更好地估計黑洞的旋轉,人類甚至可能從黑洞獲取能源,以滿足建設更先進文明的需要。

參考消息網1月20日報道 美國《科學日報》網站1月13日刊載題為《我們能利用來自黑洞的能量嗎?》的文章,文章介紹了一種提取黑洞能量的新方法。全文摘編如下: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即將空間、時間和引力相聯系的理論——有一個引人注目的預測,那就是,旋轉的黑洞有巨大的能量可供利用。

在過去50年里,科學家們一直嘗試提出釋放這種能量的方法。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羅杰·彭羅斯對分解粒子可以從黑洞中獲取能量作了理論說明。著名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提出,黑洞可以通過量子力學排放來釋放能量。天體物理學家羅杰·布蘭福德和羅曼·茲納耶克則提出電磁轉矩是實現能量提取的重要因素。

現在,在發表于美國《物理評論D》雜志的一項研究中,哥倫比亞大學物理學家盧卡·科米索和智利阿道弗·伊瓦涅斯大學的費利佩·阿森霍找到了一種新方法,通過打破并重新連接黑洞視界附近的磁場線來從黑洞提取能量,視界中的任何東西,甚至光,都無法逃脫黑洞的引力。

這項研究的第一作者科米索說:“黑洞通常被帶有磁場的等離子體粒子構成的灼熱的‘湯’所包圍。”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更多新聞